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让党徽在抗疫一线上闪耀——重师文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0;  作者:杨闰、雷晓雨、肖涵文、鲜力黎;  编辑:彭臻;  点击数: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3月1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阴霾笼罩在大学城上空,重庆师范大学第一时间采取了防疫紧急措施,启动了抗疫紧急预案。文学院党委当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畅通管理机制,号召全体党员行动起来。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本硕联动,立志要做“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学生党员,务必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在实际行动中得到体现,充分的发挥学生党员骨干的正面影响和积极作用。

主动强化学习引领,争做线上学习的示范者。

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后,学校日常教学多依托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学生党员主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倡导“爱在校园,以室为家”寝室防疫主题活动,做好寝室学习的示范者。学生党员在网课学习期间,主动整理并共享上课笔记,积极协助任课教师使用线上教学设备。研究生党员成立本科考研专项指导小组,针对学院2022级本科毕业生考研面试技巧、面试内容、调剂经验在线实时分享、答疑。


主动促进作用发挥,争做服务践行的表率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迅速成立由学生党员组成的“战疫小组”,实行“学院党委—辅导员—战疫小组组长—寝室长—学生”专人专责,高效落实学生情况精准摸排、防控政策迅速传达、核酸检测有序组织、学生思想诉求迅速反馈等工作,得到党员一致响应。学生党员多次走访寝室,了解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解决困难。主动承担“集中健康观察寝室”的后勤服务工作,发挥党员服务践行的表率作用。

主动强调责任担当,争做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担当。学院学生党员毫不迟疑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他们或穿上“青年志愿者”红马甲,同医护人员一起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或投入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及寝室防疫工作中,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极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或自发号召并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开展物资捐赠,给学校后勤服务人员筑起一道坚实的后盾。

主动倡导主动发声,争做凝心聚力的传播者。

有这么一股力量,通过网络正在传递。学生党员们纷纷在网络上发声,向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加油致敬,积极宣传防疫政策,用坚定的声音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一心的力量。为鼓励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学生,研究生党员范芳明玥,通过线上视频通话的方式联系了集成电路技术等专业的同学,鼓励他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当前,学生党员理应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不负寄予他们的信任和肯定,守住初心、扛住责任、完成使命。与全院师生员工一道,勠力同心,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彰显重师精神本色,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


上一条:情系云端,与你同在——一次来自卢旺达孔子学院的云端思政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一行指导慰问文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