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21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9;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为了落实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工作指示,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于7月13日下午14时30分在学院楼成功举行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团委书记杨梅老师、2019级师范辅导员彭臻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发表了讲话。张立老师指出,此次文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共有14支队伍,其中着重打造包含文学院特色队伍在内的三支队伍。她希望所有团队在实践过程中能够听从带队老师的指挥,带着任务而去,满载收获而归。     

最后,文学院团委书记杨梅老师强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将同学们之前学习的结果带到活动中去,并在实践中得到提升的过程。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知识学习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将理想落到实处,切实得到锻炼。    

据了解,此次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4支申报团队,其中包括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木铎国学社康居西城一社区三下乡、“访革命圣地,寻红色记忆”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三个重点团队,以及“暖光留守儿童关爱小队”教育关爱服务团、“红星燃梦队”党史学习实践团、“重师春雨小队”理论普及宣讲团、“筑青年之力,振乡村之兴”乡村振兴实践团等其他申报团队。实践地点囊括了重庆市垫江县、秀山县、巫山县、永川区、梁平区、荣昌区等,以及贵州省毕节市、陕西省延安市、浙江省嘉兴市等地。    

在三个重点团队中,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是文学院历年来打造的品牌团队。而此次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将以“学史明善德,青春心向党”为主题,去往重庆市垫江县桂溪镇开展党史学习实践和教育关爱服务活动。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将秉持着“促进开展党史学习,探索挖掘新时代‘德文化’价值,并将之践行于立德树人、以德育人”的观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推进开展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出征仪式强调了“三下乡”活动的重要意义,坚定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实践参与热情。相信文院学子能够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笃志奋进,脚踏实地、一往无前,更好地担当时代责任、做好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校巡听组巡听文学院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文学院第二十二届读书报告会答辩暨颁奖典礼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