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第八届“兰亭杯”书法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12-24;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涵养书法艺术,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文学院于12月16日14时30分在汇贤楼109教室举行了第八届“兰亭杯”书法大赛。此次比赛由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墨轩协会及文学院团委对外宣传部承办,嘉陵潮协会及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文墨轩协会专业指导老师王于飞老师、文学院范松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书法大赛得以圆满成功。

大赛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在参赛选手的热切期盼中,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参赛选手自带笔墨砚等书法工具,工作人员提供书写纸张,要求参赛选手根据工作人员随机发放的新年对联题目进行现场创作。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尽情挥毫泼墨,以楹联的形式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

最后,王于飞老师和范松义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王于飞老师指出,本次大赛参赛人数众多,优秀作品层出,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热情,潜心习字,深耕细种,必克有成!范松义老师也慷慨授教,从笔法、力度及书写工具的选择上,向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激发了同学们对书法的兴趣,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一条:卓越文院汇青中,盎然春意正当时
下一条: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以梦为马,文绘芳华”主题迎新晚会拉开帷幕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