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以梦为马,文绘芳华”主题迎新晚会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12-15;  编辑:彭臻;  点击数:


12月12日19时,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以梦为马,文绘芳华”主题迎新晚会在校友会堂演出厅正式拉开了帷幕。重庆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兼学生处副处长胡小强老师,文学院分党委书记税强老师,分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前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平教授,前文学院副院长王有亮教授,文学院各学科负责人、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职工、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与2021级新生欢聚盛典。

在文学院宣传片展示完毕后,新生代表蔡慧妍同学上台发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感想,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倡议:一是汲取文化内涵,锤炼品德修为;二是珍惜宝贵时光,勤奋刻苦学习;三是心怀理想目标,笃志奋勇前行。

新生代表        

紧接着,教师代表贾玮老师化用诸葛亮的故事来激励新生们不断努力、不断成就自己。随后,文学院分党委书记税强老师上台致辞。在介绍了文学院的风采风貌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心怀远大理想;二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保持清醒头脑;三是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苦练本领,增强学识。并殷切期望文院学子们能够学在文院,赋能未来。      

接下来是2020-2021年“璀璨文苑”表彰大会。学院借此机会表彰了优秀教职工、优秀学生个人和优秀学生团体。    

观看了来自文学院辅导员们与各年级同学们的祝福视频之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开始以一首《loco》热舞全场,再以《仰望星空》唤起大家对未来的憧憬。随后,舞台剧《内卷不绝》以诙谐夸张的表情动作,揭示了大学生普遍内卷的现象,并用幽默轻松的语言倡导同学们“绝不内卷”,脚踏实地做学问。  

书画诵读《教育的理想国》由文学院的两位老师携手演绎。高静波老师以温柔知性的嗓音带领大家深入到陶行知先生的思想之中;范松义老师泼墨挥毫,一联笔法遒劲的“乐育英才,爱满天下”带来了无尽的感动。音乐朗诵舞台剧《跨越时空,热血仍在》跨越时空,再现了百年前的国之苦难和国之求索,歌颂了百年后的国之实力与国之硬气。           

目不暇接的表演暂告一段落,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又接踵而来。此环节邀请到了文学院院长助理凌孟华教授、何易展教授和学生处副处长胡小强老师为同学们抽奖,将晚会氛围又推向了新的高潮。        

表演继续,合唱《麻雀+找自己》将乐队搬上舞台、合唱《稻香》将音乐融入剧场,给大家带来了音乐的美好祝福。舞蹈《Love to hate me》以极具现代元素的舞蹈紧紧抓住了大家的眼球,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尖叫与掌声。   

方林刚老师倾情献唱京剧《空城计选段》,“我正在城楼观山景,耳听得城外乱纷纷”以情动人,荡人心魄,国粹的魅力让同学们心旷神怡,久久陶醉。 

《空城计选段》        

创新型歌舞剧《密斯卡穆斯卡》仿佛将同学们拉回到了高三那段痛苦却微甜的时光。追忆逝去的高中年华,歌颂师者无私的仁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对同学们最好的教诲。          

合唱《岁月神偷》激起了大家心中的阵阵涟漪。一支《楼兰姑娘》袅娜地舞出岁月幽情,娉婷地展现异域风貌。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妙态绝伦,向观众们展示了少数民族的独特风采,引发了热烈反响。          

文学院吟诵队带来的诗朗诵《不朽》和由文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带来的《少年中国说》呼唤青年责任,期望青年担当。少年的志气可涉过滔滔江水,翻越千座高山,克服万般困难。卧龙奋飞,雄狮腾跃,少年强则国强!          

在欢呼与掌声中,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以梦为马,文绘芳华”迎新晚会完美落下帷幕。盛会已矣,长路当前;学海无涯,始于足下。愿同学们沉潜得下,奋飞得起;以梦为马,文绘芳华。


上一条:文学院第八届“兰亭杯”书法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文学院2021-2022学年度新生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