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8;  编辑:彭臻;  点击数:


2020年10月17日上午,文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分别在大学城校区博雅楼504、503隆重召开。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校对外联络与合作中心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付长波,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平,文学院历任领导、退休教师代表,校内校友代表,文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年级校友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大会。成立大会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主持。                      

     

文学院李文平副院长(主持工作)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各位校友、嘉宾的到来与支持表示欢迎与感谢,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文学院六十多年来的办学成就。李文平表示,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无形财富,学院的声誉、地位、成就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校友的发展也同样沁润着母校的教诲、希望和嘱托,希望校友们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校友总会秘书长付长波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文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后,大会审议和表决通过了《文学院校友分会章程》和《文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并推选产生了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顾问、执行委员会和常务理事。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为文学院校友分会授会牌、会旗。      

文学院校友分会首位校友会长梁嘉源发表讲话,他深情回忆在校学习时光,言语间满含对母校的眷念和牵挂。他强调,要努力打造好文学院校友分会平台,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在融洽感情、筹措资金、扩大影响、沟通信息、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更多有成效的工作。文学院校友分会会长、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分享了大会筹备期间联络校友的故事,对校友们为文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她指出,校友分会传承着文学院的精神与情怀,是校友共同的家,要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校友分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合影留念后,第一届理事会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第一届理事会顾问、执委会成员、常务理事参会,会议由曾凡浏书记主持。会议就文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如何挖掘校友资源,进一步发挥校友会促进校友发展和校友促进学院发展具体举措进行了讨论,研究了校友分会工作开展的长效机制。校友们纷纷建言献策,在校友分会发展规划、品牌打造、文化内涵、学生培养、区域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         

据悉,当天下午召开的第一届理事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结合上午会议精神,对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校友信息与资源链接、执委会定期议事制度、“走出去、引进来”分层分类推进校友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重点部署。      


上一条:读书须解义,风来百花春
下一条:我院赴垫江开展“一院一区一县一片”校地合作工作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