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 亮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姓名

何亮(女)

政治面貌

 

职称/职称

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宋前小说研究

教育研修背景

1】华南师范大学硕士、博士

2】暨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博士后

3】中国社会科学院访问学者

4】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

代表性论文

1】唐前小说祝祷习俗考论[J].暨南学报,2017CSSCI.

2】论唐传奇对汉魏六朝志怪小说的改写[J].新疆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7),CSSCI.

3】汉魏六朝小说“诗笔”特点及其成因[J].学术交流,20163),CSSCI.

4】汉魏六朝志人小说对唐传奇创作的影响[J].文艺评论,20167),CSSCI.

5】公牍文对汉唐小说文体建构的意义[J].内蒙古社会科学,20165),CSSCI.

6】唐小说“诗笔”刍议[J].文艺评论,2015(2)CSSCI.

7】汉魏小说中祝文的学理价值[N].中国社会科学报,2015-10-19005.

8】汉唐小说文体演进与书牍文之关系[J].海南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3)CSSCI.

9】诗赋对汉魏六朝小说文体叙事的意义[J].学术交流,2014(9)CSSCI.

10】论“史识”对汉魏六朝小说叙述的干预[J].云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5),CSSCI.

11】史传叙事体例对汉唐小说结构之影响[J]. 北方论丛,2014(1)CSSCI.

12】“文备众体”与唐小说的文体生成[J]. 兰州学刊,2013(7)CSSCI.

13】汉唐小说中论说文的形式与“议论”的主体[J].广西社会科学,2013(7)CSSCI.

14】唐五代小说中“议论”的主体及方式[J].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335.

15】唐五代小说中判文的文体意义[N].中国社会科学报,2013-04-26B01.

16】论唐代小说中公牍文的叙事功能及其文体意义[J].文艺理论研究,2013(1),第二,CSSCI.

17】汉唐小说文体研究综述[J].兰州学刊,20124),CSSCI.

33】唐小说中祝文的学理价值[J].社会科学家,2012(7)CSSCI.

34】论“史识”对唐小说叙述的干预[J].甘肃社会科学,20123),CSSCI.

35】铭文与唐小说的文体生成[J].求索,20123),CSSCI.

36】书牍文与唐小说的文体生成[J].甘肃社会科学,20104),CSSCI;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37】唐人小说“文备众体”辨[J].求索,20106),CSSCI.    

代表性著作

1】《汉唐小说文体研究》,中华书局2019年(即将出版)。

2】《古代小说与神仙》,暨南大学出版社2018年。

3】《中国学术档案“唐代小说学术档案”》,武汉大学出版社2015年,副主编。

4】《“文备众体”与唐五代小说的生成》,台湾花木兰文化出版社2013年。

主持或参与重要项目

1】《宋前小说祝祷礼俗研究》(2017QNWX31),在研,重庆市社科规划办。

2】《宋前小说与公牍文关系研究》(16YJC751005),在研,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

3】《汉魏六朝小说文体研究》(14SKE16),结项,重庆市教委。

4】《公牍文与唐小说相互关系研究》(2014PY38),结项,重庆市社科规划办。

5】《汉唐小说文体研究》(2013M531900,结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