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4;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4月25日下午15:00-17:30,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汇贤楼406会议室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税强主持,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首先,税强书记介绍了文学院中心组学习流程分为五步:自学-导学-研学-践学-督学。详细介绍了文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度:每月选择一个主题围绕进行,每次学习前请大家严格自学,并且,每次学习会确定一名中心组成员进行领学,领学后每位参会人员需要对学习内容进行发言。随后,税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概况,从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税强书记指出,要结合文学院近期申博工作,深入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深入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精神要点;二要深入贯彻,切实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文学院近期申博工作进展把握核心要义,坚定必胜信念。

接下来,副院长凌孟华、何易展,中心组成员何亮,支部书记王昌忠,学院组织员吴阳红,学院团委书记康慧,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副院长凌孟华谈到,我们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了学院发展的很多启示,无论从学院的科研、教学、就业和具体民生问题,我们都应该本着有担当、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提高学院师生的申博积极性,有信心地开展工作,令学院呈现新气象、新起色。副院长何易展表示应在充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前提下,深入推进阅读,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思考文学院的近期远期发展与传承问题。中心组成员何亮提到,要在工作和科研中融入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从语言学的角度加强“文化自信”,大胆地在申博筹备阶段迎接机遇和挑战。支部书记王昌忠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线上教学的体会,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从师德师风的角度谈到了将国家要求贯彻到教学中,与主流思想想契合。组织员吴阳红就行政人员本质工作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挑战中前进”做了发言。文学院团委书记康慧谈到“立德树人”在学生工作中的体现,及国家政策与西部用人计划之间的工作思路。

最后,税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组成员要站在学校、学院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临文学院申报的风险挑战和压力,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迎难而上,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她强调,中心组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在文学院上下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凝心聚力、加快推进文学院各方面建设上新台阶。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离退休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优良作风促进步——文学院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专题工作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