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自我反思守初心,民主评议促提升—党委学生一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及时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加强学习反思。文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于12月12日下午在文学院31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学生党员李铬意主持,支部党员全员参与,院党委副书记兼支部组织委员张立老师、宣委员杨梅老师作现场指导。会前,支部委员结合实际,制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年度总结与剖析材料,为会议开展打好基础。现场会议围绕着收获盘点、问题检视、原因剖析分三个部分开展:      

第一部分“回顾与展望”——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述职。      

张慧老师作为文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书记,代表了支委会对这一年以来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回顾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学习内容及开展成效,代表支部党员谈了学习收获与体会,并进行了问题检视和反思整改。     

第二部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党员自评与互评。      

以支委会成员为召集人,支部党员分小组开展党员自评和互评,重点讨论守初心、践初心的成效。支部书记带头、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检视,每名党员轮流谈了自己参加本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接着,大家针对自己这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开展了自我批评。最后,小组成员互相指出各位同志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不足。整个批评过程做到了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实事求是。通过自我省视、自我调整,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大家的学习和工作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  

第三部分“评议与测评”——开展支部评议和党员测评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要求,测评采取无记名方式。支部党员通过分类填写《党支部评议表》、《党员民主测评表》,分别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支部监票员和计票员现场计票,并公示票选结果。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党员通过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将榜样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提升责任担当意识。支部党员表示今后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实践,切实践行“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生二支部开展“践诺服务、模范当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