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传国学之经典,承文化之精华——木铎国学社举办国学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11-30;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弘扬国学知识,传承中华文化,木铎国学社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于11月29日14时30分在弘德楼4204教室举行。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文学院古代文学任课教师何亮老师、李旭婷老师和16级非师范辅导员张慧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小组赛,12位参赛选手分为4组进行国学知识两两PK;第二轮为细说国学,获胜小组成员们选择一个国学知识点依次进行讲解。              

随后,何亮老师上台致辞,指出国学经典是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重要“课程”,蕴含丰富哲理,同学们要用心感受国学经典的魅力,并祝愿本次国学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小组赛中,各队充分调动自己的学识储备,发挥团队精神,在短时间内商榷后得出答案;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选手们落落大方,或谈戏曲之妙,或品诗歌之彩。赛场上选手们激烈角逐,赛场下观众们也积极参与,亦赛亦学,比赛在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最后,李旭婷老师和何亮老师进行点评。李旭婷老师指出,参赛选手们的演讲要紧扣主题,不能脱离文献,建议同学们将“感受性”的讲述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何亮老师则表示,参赛选手都赛出了各自的风采,但若对国学知识点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则会收到更好的效果。两位老师都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国学知识,提升自己。同学们赛后表示,自己在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中收获颇多,以后还要更加努力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比赛让同学们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进一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国学知识的浓厚兴趣,也引导大家加强学习,共同传承国学经典。      

获奖名单:      

       

一等奖:胡辰睿儿      

       

二等奖:刘坚、王玥玲      

       

三等奖:陈洁、杨子艺、翟宝鹏      


上一条:禺风飏飏三十载,戏剧之光永流传——禺风剧社三十周年庆暨《青蛇》话剧展演
下一条:提升国学素养,普及国学知识——木铎国学社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落幕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