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文学院二级就业创业咨询平台简介

发布日期:2015-11-13;  编辑:彭臻;  点击数:


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文学院职业发展咨询服务工作已正式启动。咨询室面向文学院全体学生,由专业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指导服务,主要在求职指导、创业咨询、职业规划、学业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身、明晰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服务站成立于2015年9月,其下设立“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室”和“大学生创业基地”。主要面向本单位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的一个平台。服务站以引导本院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创业观为切入点,旨在拓展我院学生在学习、创业、求职、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深入推动学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工作的发展。

一、咨询团队简介

张立:文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辅导员

擅长领域:求职指导、创业咨询

杨梅:文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

擅长领域:求职指导、职业规划、学业发展、生涯个体指导、生涯团体辅导

杨海霞:辅导员

擅长领域:求职指导

董广:辅导员

擅长领域:学业发展、生涯指导

康慧:辅导员

擅长领域:求职指导、学业发展

刘冰:辅导员

擅长领域:学业发展、生涯个体指导

张慧:辅导员

擅长领域:学业发展、生涯指导

刘晨露:兼职辅导员

擅长领域:学业发展

二、个性化服务:

①学业规划:为同学们普及职业发展理念和知识,解决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困惑,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和了解专业走向。

②一对一就业指导:开展个体生涯咨询和个性化求职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规划。

③跟进职业计划:指导学生完善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促进学生个体成长与高质量就业。

三、主要职能

1.宣传和普及职业发展理念和知识;

2.开展个体生涯咨询和团体辅导;

3.开展个性化求职就业指导;

4.帮助学生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规划,指导学生完善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促进学生个体成长于高质量就业。

四、注意事项:

1.请预约的同学认真填写《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职业发展咨询预约登记表》相关信息,以便我们准确有效的预约相应咨询师,更好的解决同学们的疑惑。

2.预约成功后我们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短信告知,并且会在咨询当天电话提醒,请预约同学及时查看并回复消息。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文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文学院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15年10月9日



上一条:2015-2016学年教学优秀奖、优秀本科生导师奖名单公示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