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伟院长一行莅临我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编辑:彭臻;  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伟院长、雷莉副院长、王丹主任等一行人莅临我院开展交流合作,文学院领导税强书记、何易展副院长以及王于飞教授、朱怀教授、黄洁教授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相关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税强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税强书记对高伟院长一行人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我院各参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接着,何易展副院长就文学院建院及发展情况等向对方作了全面介绍。

随后,税强书记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申博事宜同对方学院展开了深入交流,希望对方能为我们“传经送宝”,分享宝贵经验。高伟院长首先对文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就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的总体情况,包括其进人政策及要求,学院招生情况,学生结构及人数,教师职业生涯发展,留学生培养等做了分享与介绍,尤其强调利用地域文化优势开展特色体验课,培养留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性。

接着,雷莉副院长就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专业开设情况向我院做了细致介绍,重点介绍了其专业方向设置和学科建设(包括课程建设和教改项目)两个方面的内容,并就汉硕培养问题做了补充发言,强调要从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师资培养、学生就业、教学实习基地等五个方面入手。王丹主任就四川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级汉语教研室情况,主要是其教学模式、课程考核方式、教材建设、教师培养、学生毕业要求、学生生源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分享发言。

分享完毕后,我院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热情提问,王于飞教授就对方学院留学生招生及培养经费来源和运行情况,朱怀教授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申博问题,黄洁教授就留学生培养问题等向对方进一步请教。对方学院一一作出解答。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最后,税强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再一次对高伟院长一行人的莅临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有更多深入交流的机会。高伟院长也表示赞同,他欢迎重师文学院今后到川大海外教育学院做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关于古籍整理的若干规范与方法——北京大学廖可斌教授讲座
下一条:“叙事与‘非叙事’——以术语考释为中心”谭帆教授讲座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