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方长安做客我院

发布日期:2015-06-05;  编辑:董广;  点击数:


    6 4 ,武汉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方长安教授做客我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现代诗歌的经典化与问题”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李文平教授主持,研一、研二现当代文学专业同学参加。

讲座中,方长安教授认为,诗歌经典化的过程,其实就是被塑造的过程,被建构的过程。诗歌主要通过三个维度完成经典化的过程,一是现代诗歌的批评,他认为诗歌创作与诗歌批评一般同时进行,诗歌批评不断推进了优秀诗歌的发现。二是文学选本,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文学选本,文学选本编者的个性化认识与时代政治因素造成了诗歌选本的差异。三是文学史著作与经典化的关系,文学史著作编写的视野的不同造成了文学史选择诗歌的标准不一。最后,方教授对经典诗歌的延续性、大众审美与诗歌经典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和见解。


上一条: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长陆建德教授做客我院
下一条:武汉大学教授曹建国做客我院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