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禺风剧社2018年度“戏剧之夜”精彩上演

发布日期:2018-10-29;  编辑:董广;  点击数:


10月27日19时30分,我院禺风剧社2018年度“戏剧之夜”在校友会堂演出厅精彩上演。党委书记曾凡浏、副书记张立,禺风剧社指导教师王艺陶、董广,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唐云、娄吉海、臧连荣及学院教师陈富瑞、陈庆江等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全兔班》拉开了“戏剧之夜”的序幕。活泼好动的皮皮鲁充分展现了在规章制度面前不屈服的人性。面对学校的威压,她绝不妥协,坚定的信念使她对“长出兔子耳朵”的合理性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质疑。她不懈的精神告诉大家:面对他人的期待时应保持自我,绝不可成为他人的复制品。

话剧《罗密欧与祝英台》回溯了六十年前的一场仓促而甜蜜的恋爱。他们勇于突破身份的界限,勇敢地追求自由的爱情,这种行为在那个动荡的年代里尤显真诚与可贵。话剧《医学之外》展现了人性的善良,一名医生在工作过程中接连遭受意外,在面对自己内心的愧疚和他人的指责时却仍不失为医梦想,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去感受人性的温暖。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只会令人沉沦,爱情能使人奋进。在《爱乐之城》这台剧中,男女主人公彼此深爱却不得不离开对方,只为让对方去追求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彼此相爱但不为爱妥协,坚定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或许这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

由重庆科技学院带来的《疯女人》体现出了当今社会的人言可畏,告诉大家应当保留理性的思考,切勿人云亦云,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份真诚与善良。

改编自达里奥的《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以一种诙谐的方法讲述了一个关于人性的故事,通过演员们生动的演绎,加深了同学们对人性与奴性、贫穷与富贵的理解。

最后,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剧目组依次谢幕,王艺陶老师从表演技巧等方面对节目及演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王老师对同学们的表演能力以及进步作出高度赞扬,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更好地完善自己。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他们在这场精心准备的晚会中感受到的话剧魅力,使他们想要深入了解话剧的心更加坚定;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剧社人员为心中所爱做出的坚持与努力,期待下一次与戏剧的相遇。


上一条:提升国学素养,普及国学知识——木铎国学社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落幕
下一条:以梦为马,与戏相约--文学院禺风剧社“戏剧之夜”晚会落幕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