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提升国学素养,普及国学知识——木铎国学社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24;  编辑:董广;  点击数:


为了提升学生国学知识水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木铎国学社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复赛)于11月23日19时在弘德楼14103和14104教室举办。木铎国学社汪德涌同学、贺巧同学分别进行主持。   

赛前由主持人进行规则讲解,参赛选手3人1组共12组依次进行国学知识竞答。各位参赛选手们都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随着竞赛回答开始,整个教室顿时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参赛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答题,赛前的充分准备让他们志在必得。而在一旁候场的学生则是争分夺秒,抓紧复习,以求在接下来的答题中获得更多的优势。   

知识竞赛中的题目变化多样,题目覆盖了基本文学常识,古代礼仪制度和历史常识等类型。而这也考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量,只有学识渊博、知识体系覆盖面广的学生才能更进一步。   

随着一组组队伍相继结束答题,整场比赛也进入了尾声。各组参赛学生在赛场上比出了风采,赛出了对国学知识的一片热情。参赛学生们在赛后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长板和短板,这将有助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加紧积累相应知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主动承担国学经典代代相传的责任,继续保持对国学的热爱,再接再厉,为国学经典的弘扬传播出一份力!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木铎国学社对培养学生国学知识素养的重视,推进了国学知识在学校内的传播,使学生们意识到国学知识的重要性,并且在日后能够拓宽自身的知识范围。


上一条:传国学之经典,承文化之精华——木铎国学社举办国学知识竞赛
下一条:禺风剧社2018年度“戏剧之夜”精彩上演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