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与爱同行·情暖夕阳——文学院开展雷锋精神主题月关爱残障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编辑:彭臻,向郁聪;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加强对基层困难家庭的思想引导、感情交流和生活关怀,倡导孝老爱亲新风尚,营造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文学院于3月21日14时30分在沙坪坝区丰文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向雷锋学习”关爱老年残疾人士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文学院团委志工部承办,文墨轩协会、重庆市沙坪坝区丰文街道残疾人服务中心协办。

一首悠扬的《上春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吸引了大批周边群众驻足聆听。紧接着,由葫芦丝演奏的《映山红》和《夜光下的凤尾竹》,引起老人们纷纷跟着哼唱,氛围十分和谐;合唱《水调歌头》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轻轻述说着同学们对长辈的爱;朗诵《门前的老榆树》深情款款;舞蹈《想快乐出发》青春活力;歌唱《荷塘月色》实现了诗意和流行的完美融合、歌声与伴奏的巧妙演绎,引起了全场大合唱;小游戏《寻找消失的牌心》神秘而有趣;情景剧《在新中国见》让人们身临其境,如痴如醉;《情深深雨蒙蒙》的朗诵加合唱更是让人难以忘怀。文墨轩的现场书法展示也无不引起人们的惊叹,让人不禁折服于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表演结束后,就是老人们与志愿者们的自由互动时间,志愿者们陪老人们一起下棋、唱歌、拉拉家常、讲讲笑话、听他们讲过去论现在。整个服务中心萦绕着欢声笑语。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挥手道别。                         

表演结束后,就是老人们与志愿者们的自由互动时间,志愿者们陪老人们一起下棋、唱歌、拉拉家常、讲讲笑话、听他们讲过去论现在。整个服务中心萦绕着欢声笑语。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挥手道别。                           


上一条:厉兵秣马,蓄势待发——文学院第五十七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筹备篇
下一条:满载玉石共前行,众人拾柴砥青春 ——文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社团述职汇报会议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