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众行理宣团走进天门社区之理论少儿宣讲课堂

发布日期:2022-07-16;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二十大召开在即,为进一步促进红色血脉赓续,7月16日,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众行理论普及宣讲团将理论与红色教育故事带进璧山天门社区,将红色故事深埋天门社区27个孩子灵魂深处。

这群孩子平均年龄只有8岁,如何生动形象地为他们普及理论知识是个不小的难题。在成员们激烈讨论下,众行理宣团准备采用多种方式集中小朋友们注意力、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下午三时,带着紧张又雀跃的心情,众行理宣团再次来到了天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理论课堂”公开教室。 

教室内光线明亮,孩子们已端正坐好、翘首以盼。此次少儿宣讲课堂由唐婧尧主持,熊梓亦作课堂引入讲话。在熊梓亦同学讲述天门社区三位老党员的事迹后,小朋友们纷纷积极举手发言,表示从天门社区三位老党员身上,他们学到了“开卷有益”、“无私奉献”与“永远跟党走”三大精神。

随后,众行理宣团刘柯兰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部分党史与璧山区优秀政治人物廖寒飞的生平事迹。廖寒飞出生于1912年,从小立下救国志,并在19岁时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他奔赴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荣一生。廖寒飞的故事让在场孩子都受到了鼓舞与激励,一位小朋友发言道:“我们要好好读书,做能作出贡献的孩子!” 

紧接其后,朱雪梅同学上台为大家讲述了璧山区红岩英烈白深富的故事。白深富肄业于中央大学,在校内目睹国民党反动派的倒行逆施,深为不满,因而追求光明。1949年11月27日在重庆中美合作所渣滓洞被敌人杀害。朱雪梅通过其诗歌作品《花》引发了小朋友们对理想之花的思考,引导孩子们寻找自己心中的理想之花。 

理论普及与故事宣讲结束后,为激发孩子们今后学习的动力与对党史故事的兴趣,众行理宣团肖婧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场间游戏,通过游戏让孩子们深刻铭记党史,积极学习党史。在场27位小同学均参与其中,并有三组小同学上台为大家表演了学到的诗歌、童歌等。

此外,根据不同小朋友课堂上的行为反应,众行团成员展开了一对一式的结对宣讲活动,针对性地对不同孩子因材施教而顺利推动党史知识与理论普及。

所有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唐婧尧带领小朋友们和众行团成员齐唱《孤勇者》,将课堂气氛推至高潮。课后,一位小朋友将自己的爱心画作送给了众行团的成员,祝愿成员们“平平安安回家”,而后笑着挥手告别。

整堂宣讲课气氛活跃,成员们讲得顺畅、孩子们听得认真。这场生动的少儿理论普及宣讲课在璧山天门社区取得圆满成功,进行红色教育的同时,也将红色血脉传承了下来。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枫香树”社会实践团重走石壕镇长征路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聚力三下乡——“枫香树”社会实践团在石壕镇陈列馆参观学习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