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无畏困难聚云端,温柔以待显关怀——文学院志愿者关爱困难家庭青少年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2;  编辑:彭臻;  点击数:


为帮助困难家庭青少年解决学习难题,响应社会关切,努力降低疫情对特殊群体生活、生产等各方面产生的消极影响,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志愿者们于3月30日为来自熙美社区的困难家庭青少年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将温暖与关爱送进社区。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同学们送去了来自网络另一端的亲切问候,积极热情地与困难学生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接下来的教学活动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志愿者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指导,不仅生动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各科难题,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还调动了线上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活动最后,志愿者通过与同学们的线上互动交流,对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了更多了解,并以亲切温暖的话语疏导了同学们的担忧之情,缓解了他们的焦虑感,拉近了彼此心的距离。

本次线上教学活动中,文学院志愿者们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互联网+志愿服务”的线上志愿服务新模式,为困难学生答疑解惑、疏解情绪,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文院学子的关怀与热情,有效提高了困难家庭青少年的学习质量,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八方学子荟萃,文心筑梦未来——文学院2021级转专业学生学业规划指导会
下一条:孜孜不倦与童行,春风化雨传爱心——文学院线上爱心辅导活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