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园文化】禺风剧社话剧《切•格瓦拉》亮相市大学生戏剧节

发布日期:2016-05-06;  编辑:董广;  点击数:


“当大幕拉开那刻,感动奔腾而至。3个月在车库排演的经历,通过对剧本和人物的无数次揣摩,让我们对人生价值、未来理想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切·格瓦拉》的排演中,我们成长得太多了。”演出后,一位演员激动地对记者说。

4月26日晚,我院禺风剧社精心编排的话剧《切·格瓦拉》在校友会堂隆重上演。市戏剧协会评委到场指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19点30分,大幕伴随着歌队高亢激扬的歌声缓缓拉开,代表最穷苦人民的“拉丁美洲”深情向观众控诉了她的悲惨经历。剧中,切·格瓦拉正是看到了拉丁美洲人民的生存状况,毅然决定放弃美好生活并投身革命。虽然他的一生简短而传奇,但在歌队的解说和演员的诠释下,切·格瓦拉英姿勃勃的形象、宏伟的理想及崇高的革命情怀依旧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剧末,切·格瓦拉被枪杀,留下壮志未酬的遗憾让现场观众感同身受,全场跟着歌队齐声歌唱《国际歌》,直至演出谢幕。

演出结束后,大家表示这场戏剧为他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价值课,剧中所探讨的关于人性、革命、乌托邦、贫富、效率等诸多问题,让大家感到只有不断地去思考和探索,才能找准人生的风向标。

另悉,4月24日晚校友会堂还上演初等教育学院石头剧社的经典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一次次感染着观众的情绪,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石头剧社成立于2008年11月,隶属于初等教育学院团总支。2010年石头剧社创作演出的多幕话剧《今夜有人敲门》荣获“第三届重庆大学生戏剧节”优秀演出奖、优秀表演奖、优秀剧目创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表演奖四项大奖。此次初等教育学院于海燕老师执导的名剧《榆树下的欲望》,意在发扬“石头”人的平凡与激情,用精彩的演出向经典致敬。


上一条:【重点品牌 读书报告会】文学院第十三届读书报告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组织育人】文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班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