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园文化】第二届CSFF学生影展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5-06;  编辑:董广;  点击数:


2016年1月7日晚19时,由重庆市电影家协会指导,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办的第二届CSFF学生联合电影展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评委有:重庆市电影家协会主席余纪教授,重庆电视台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总经理罗纪军,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张家恕教授,西南大学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刘帆副教授,国内知名电影电视剧策划人、编剧李康,知名青年导演、FIRST影展最佳影片获得者甘剑宇。此外,文学院院长张全之教授、副院长李文平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张立,知名评论家唐云副教授,知名影视制作人、编剧娄吉海老师,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葛文治教授,重庆青年电影艺术展策展人、四川外国语大学编导系主任丁钟副教授等作为嘉宾莅临颁奖现场。

第二届CSFF学生影展与第一届相比,规模更大,阵容更强,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联合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等兄弟高校院系共同参与了此次短片展。同时,此次短片展历时长、参与广,从2015年11月开始筹备,到2016年1月展映共经历了影展策划及准备、影展协调及进展、影展倒计时三个大的时期,主办方共收到了40余部作品,评委会从中遴选了10+8部优秀的短片进行展映。

 张家恕教授在看完学生们的作品后表示,学生们的作品不仅像模像样,有些甚至达到了比较专业的水平。被问及为何要开展大学生电影展,张家恕说,“首先,从整个市场上来看,电影消费的主要群体就是大学生,我们不应该轻视大学生们的力量以及他们对电影的热情。另一方面,实际上重庆各大高校中,年轻大学生和老师在戏剧、影视、文学上都有很多的成果,作品都很有力量,我们希望能集结并展示这些年轻的力量。”而对于自己的同学获奖,张老师也表示感到十分的欣慰,并期许自己的学生将来能拍摄更多优秀的作品。

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13级学生唐伟执导的《独奏交响》,是本次电影展的开幕电影,也是影展中唯一一部长篇电影,并获得“最佳剧情片”。此片讲述三个主人公向阳、段宁、周明各自对梦想的追求和坚持,时长102分钟,是唐伟拍摄的首部长片电影,“我想通过电影告诉大家,我们需要积极乐观地面对自己所处的环境。”“拍这部电影共花去了5万块钱,有4万是我们将近20人的团队自己凑的,有1万是众筹来的。”唐伟说这些钱大部分是团队成员省下来的零花钱和生活费。“我们拍电影很省,演员、人力、场地,几乎都是免费的。

第二届CSFF学生作品展促进了我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夯实专业知识的热情,加强了与兄弟院系的交流学习,为弘扬电影创造精神,营造电影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我院戏剧影视文学系的影响力创造了条件。

获奖名单:

最佳女主角:《故城归人》汪鸿坤  四川外国语大学编导系

最佳男主角:《青苔》杜明伦  西南大学文学院

最佳新人奖:《茉莉与晚风》周玉曼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最佳剪辑:《渔火少年》王芳康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最佳摄影:《南城旧事》宋伟  重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最近创意影片:《我无耒与网》郑鑫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最佳纪录片:

《逐梦云朵》于爽  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

《年味》曾子文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最佳编剧:

《老凤凰》张庆席  西南大学文学院

《光》单银光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最佳导演:《香断》张俊豪  西南大学文学院

最佳剧情片:《独奏交响》唐伟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评委会大奖:《老凤凰》张庆席  西南大学文学院

重师电影人大奖:重师李文平教授、西南大学刘帆副教授


上一条:【实践育人】七月汗水,“志愿”青春​——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条:【校园文化】秘书协会与文墨轩社团联手打造桃花会活动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