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6;  编辑:董广;  点击数:


为提升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我院杨华丽教授应邀于11月15日下午14时30分在砺志楼2402教室为我院学生进行了创新创业相关方面的讲解与培训。

讲座伊始,杨老师以文学院的创新创业项目遇到的困难为例,建议同学们尽早进行创新创业学术训练。随后,杨老师以学生科研项目“为何做”,以及“如何做”为主题,给同学们展开详细讲解。  

首先,杨老师建议大家在参加创新创业项目比赛之前必须明白“为何做科研项目。”近年来,国家对创新型技术人才的培养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并为此进行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国各大高校为贯彻落实此项政策也纷纷开展创新创业项目。杨老师在谈及相关项目时说到:“创新创业项目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学校,学校的科创项目大多与本校教学质量相关。”在真刀真枪的实践中造就高质量人才是新时期高校的重要课题,创新创业项目也是评估相关教学团队的标准。她强调,学生在进行创新创业的同时,也是在提升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助力未来发展。   

对于“如何做好创新创业相关项目”,她谈到,要了解学校发布的项目比赛通知,例如“三春湖杯”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还需要了解已立项项目,从已立项项目中总结相关技巧与方法。同时,她指出,创新创业尤其应该认识自我,根据地域、专业、特长和兴趣等方面开展适合自身的创新创业项目,而在做好准备工作后,还需进行具体申报与研究。杨老师用身边的例子诠释了如何进行创新创业,旨在为同学们指明方向,让大家树立起创新创业意识,找准目标,最后立足于社会实践,实现创新创业。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解决了心中的疑惑,为创新创业指明了方向。(记者 陈凯鸿 张智发)   


上一条:展宿舍文化风采,促宿舍和谐发展——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文明寝室颁奖典礼
下一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精彩上演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