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18年一二· 九诗歌朗诵会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14;  编辑:董广;  点击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我院特于12月13日13时30分在砺志楼2410教室开展了“回眸一二·九,共图中华强”诗歌朗诵会,共同缅怀历史,展望未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何瑶老师、文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梅老师、文学院李冬媛老师、文学院2018级师范辅导员刘冰老师、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作为评选嘉宾,莅临活动现场。本次活动共有18支参赛队伍代表大一大二各班团参赛,同时,此次比赛还增设由2016级各班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委进行现场投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接着对出席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伴随着观众的掌声,诗歌朗诵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各参赛队伍以飒爽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貌向在场的老师、观众们展现了浓烈的爱国情怀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决心。其中,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二支部的《满目山河百年路,凌云意气皆少年》再现了家国存亡之际少年们的拳拳呼喊,铿锵有力的诗朗诵配上充满激情的背景音乐,加上肖天行同学的现场书法表演,仿佛让我们回到了那个充满国难当头群情激昂的时刻。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支部表演的《在路上》,诗歌内容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赤老师原创,道尽新中国成立历程中的心酸和不易,并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光明乐观的展望:“我们在路上,让我们承担起振兴中华的责任,接受祖国的重托。我们在路上,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发!”而2018级秘书学支部的《起来,以青春热血迎战刺骨寒冬》则是以舞台剧的形式将“一二·九”学生运动搬上了舞台。他们在舞台剧与诗朗诵中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既保证了朗诵的质量和节奏,又将观众的情绪很好的调动起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歌朗诵表演完毕后,何瑶老师和杨梅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何瑶老师首先强调,一个优秀的表演节目的细节是要禁得住推敲的,同学们应该对服饰、配饰等细节结合实际进行严格要求。杨梅老师则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一二·九”诗歌朗诵会的历史和特色,并对参赛选手们高水平、多元素的表演表示肯定,她建议同学们在表演时应注意贴合诗歌朗诵的主题,理解诗歌内容,把握诗歌的情感和节奏。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这次“回眸一二· 九,共图中华强”的活动,大家感受到了无所畏惧的爱国精神,学习到了诗歌朗诵类节目的表演技巧,更意识到了我们作为新青年应在大学四年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缅怀历史、振兴中华。   


上一条:激情熔铸创意,张扬青春汗水——文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束
下一条:展宿舍文化风采,促宿舍和谐发展——我院举办2018-2019学年文明寝室颁奖典礼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