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奋斗精神

发布日期:2018-12-22;  编辑:董广;  点击数:


12月,我校在校友大会堂开展了名为“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奋斗精神”的讲座。在此次讲座中,众多品学兼优、德行出众的大学生为大家分享了他们自身的经验,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就让我们来倾听他们的收获吧!

18级汉教一支部 李跃兰: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攀登,它使你总有个奋斗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18级汉教二支部 邹祝薪:在报告会上我同样从学姐学长那里学到了很多学习和待人接物的技巧和方法。学会认真地记笔记,无论是学习笔记,还是生活笔记,都是知识和青春的重量,也是多年后宝贵的大学记忆。

18级汉教三支部 王思琪:大多数人都缺少的,正是她们所具有的,而种缺少,也正是这一场讲座要大力传播的。在我们都还对大学生活存在迷茫的时候,像年轻的我们传播这种精神,的确是重要、必要的。   

18级汉教四支部 程洁:诸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带给了我许多感触。那一张张奖状证书后可能是汗水,可能是泪水,也可能是血水。不付出哪有回报,不努力哪有希望。是笨鸟就先飞,是庸才就多读书。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奋斗吧,少年!   

18级汉语国际教育支部 刘倩倩:我现在更加坚定地认为,年轻人就应该趁年轻努力奋斗,哪怕竭尽全力、哪怕头破血流,就算是跌倒了,拍拍屁股爬起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不应该总想别人给我带来什么,而是应该去想我为社会为大家又贡献了什么。如果每个人都总想索求而不思给予,那我们的社会一点也不会温暖,想要世界温暖,就要先去温暖世界。   

18级影视文学支部 夏钰:最近有句话我很认同,我认为今晚站在舞台上与我们分享的学长学姐们也都做到了这一点,那就是:人生短暂,请跳出你的舒适圈。只有接触优秀的人,才能激起你的斗志,才能跳出这个舒适圈。大一的我们转眼间已经走过了一个学期,剩下的时间里,请不要停止脚步,向着榜样学习,继续成长。   

18级秘书学支部 张一凡:梦想与现实总会冲突,大多数人总会因为能力不足而放弃梦想,但总与人会一直铭记在心里,默默等待着,等着自己有能力的那天,重拾自己的梦想,那个时候,再没有人或者事可以阻挡自己去追逐梦想。


上一条:书香致远,墨卷致恒——我院第19届读书报告会落幕
下一条:我院2018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