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22-09-27;  编辑:彭臻;  点击数:


9月27日,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二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我院教师曾广煜、杨海霞作为创作者和指导教师获得特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所在孔子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指导的学生获得“孔院达人”称号。

本次活动自4月8日启动,历时172天,共有68个国家的119所孔子学院精心制作了496部作品参赛。专家评委会秉持着公正、审慎的态度认真评选出特等奖3部,一等奖6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21部,优秀奖60部。获奖作品角度新颖、内容丰富、寓意深刻、感情真挚,串联起了中外友好交往的恢宏画面,展现了孔子学院事业的重要意义和光明前景,彰显了孔院促进文化互鉴、民心相通的独特作用。活动还评选出了35所孔子学院获“最佳组织奖”,10人获得“孔院达人”称号。

据悉,曾广煜老师曾在首届“最·孔院”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本次活动带领我校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再次荣获“特等奖”等5个奖项,是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重庆师范大学的指导和支持的结果,也是我院“惟精惟是,以文化人”理念在传承和传播中文领域的具体呈现。


上一条:树职业初心,筑成才之路 ——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七)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重庆广电重视传媒公司共同举办2021-2022年度校企合作成果总结暨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