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挥手道珍重,昂首笑春风——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5;  编辑:彭臻;  点击数:


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为送别2022届毕业生,6月25日9时30分,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以及系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班主任等教师代表出席此次典礼。本次典礼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梅老师主持。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师长亲朋见证下,拔穗正冠,毕业礼成。

四载青春似水流年。典礼开始前,各班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视频便将师生们带回到记忆的长河之中。

税书记勉励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本科生代表杨祝焱同学上台进行发言。她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在校学习生活的难忘瞬间,同时对母校和师长的辛勤培育表达了衷心感谢。“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她鼓励同学们带着文学院教给的学识和担当,在不同的天地里各自扬帆。

研究生代表杨雅同学将自己和每一位毕业生喻作文学院种下的“桃李”,虽即将踏上征程,各奔东西,但永远心系母校,永怀感恩。春风育桃李,秋果谢恩情,未来定常回母校,重拾青春记忆。

谆谆师言,潺潺写春秋。教师代表唐旭老师为同学们送出三点寄语:第一,愿学习伴你终身。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仍能踌躇满志,做一个爱学习、会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新时代青年。第二,愿改变从自己开始。事业的大变革,源于你我的小改变,希望大家能够谨守手中事,胸怀天下心。第三,愿文学院是你永远的根系。同学们请记住,我们不是孤勇者,文学院是你永远的根系和港湾。

最后,凌孟华副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离别寄语。凌孟华老师以“未来已来,未来有你”为题,嘱托同学们要保持乐观,永远相信会有美好的事情如期而至,要做到目标如一,持之以恒。他还赠给同学们“五千万”:千万多一点真,少一点瞒;千万多一点诚,少一点骗;千万多一点热,少一点冷;千万多一点善,少一点戾;千万多一点恕,少一点苛,祝愿大家未来顺风顺水,大有可为。

愿文学院2022届毕业生:鹏程万里,未来可期!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