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王婧;  编辑:彭臻,张靖佳;  点击数:


2021年3月5日上午9点,文学院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家评审会在汇贤楼文学院406会议室召开,科研处邀请专家对相关课题进行了现场评审和逐一指导。    

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王有亮教授主持,评审专家周晓风教授、凌孟华教授、何易展教授、陈良中教授、雷冬平教授参与评审工作,科研处孙建敏老师、文学院科研秘书王婧老师、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语言文学类申报者17人参会。  

在持续近5个小时的会上,评审专家就项目申请人的选题、论证方法、行文方式、论证内容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申报者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在撰写经验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主要提出以下几点建议:第一,研究活动需要平时多思考、常总结,练好内功,这是项目申报成功的可靠保证;第二,申报书的框架要系统清晰,框架清晰使人一目了然,有利于让人快速抓住重点内容;第三,申报书格式规范非常重要,应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格式,在字号、标题等方面做出相应的改进;最后,注重细节部分,保证申报书的专业性,可将重点的内容加粗处理,在学术简历这一栏采用倒叙的方式,以时间为前提,将重要的内容放置在前面,由此凸显申报书的严谨性和专业性。  

  据悉,2010年以来,文学院以项目申报为抓手,通过校内外专家多次评审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促进学院学术交流,是学院学科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科研工作者自我谋划、自我发展的有效抓手,该项工作已常态化、制度化,并已成为学科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上一条:《徐志摩墨迹(增补版)》捐赠仪式及“我心中的徐志摩”讲座在文学院顺利举行
下一条:新春将至,岁寒情暖——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春节留校学生座谈会

关闭

 
常用链接
重庆师范大学首页
教务处
科研处
财务处
图书馆
研究生院
重庆市抗战文史研究基地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
杭州师范大学
江苏师范大学
中国文联
重庆市文联
重庆市社科联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汇贤楼;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 @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2022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网页设计》课程实践
设计成员:徐铭鸿、梁意清、JDRDJTH;指导老师:汪晓玲;
网站制作: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