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院举办第二十二届“五四杯”演讲比赛
2019-04-29 16:41 编辑:董广 

 

4281430分,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22五四杯演讲比赛于弘德楼15102教室举行。我院高静波、陈庆江、刘冰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们慷慨激昂,回顾历史,抒发着自己的炽热向党心。2017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黄欢欢同学以《青春你怕了吗》为题,用自己的心路历程诉说着青春光芒。她在演讲中说道:“青春,就是负重前行。我害怕失败,但我更害怕失去人生价值。一百年前五四青年们敢于挥洒青春,今天的我们更应该用青春的力量滚滚向前。”    

高静波和陈庆江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高静波老师提出,在重温五四的同时也要反观自己的青春,在每次演讲中要发现问题,和观众进行思想交流与精神碰撞,通过演讲让自己进步。陈庆江老师从演讲稿件内容主题、语言表达形式、选手仪态仪表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意在让各位选手把握主题,提升境界,提高自己的思辨能力。(记者陈凯鸿 张智发)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黄欢欢

   二等奖:付姝饶  李怡霏

   三等奖:朱奇娅  徐雨萌  马海南  伍文菁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