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百团”争鸣,喜纳迎新
2017-09-29 09:34  

    冉冉飞来桂花雨,又到社团招新时。2017928日下午1430分,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一年一度全校性社团招新活动在图书馆广场上隆重举行,火热的氛围吸引着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社团。据悉,此次活动共计92个社团参加,其中隶属文学院的社团有六个,分别是秘书协会、木铎国学社、禺风剧社、文墨轩、嘉陵潮、演讲与口才协会。现场人潮涌动,近百个社团的招新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穿过人群,记者们寻找着到文学院社团协会所在的帐篷。

虽是前年才成立的社团,但它却用仅仅两年换来让人赞赏的成绩,且秉承一颗不骄不躁的初心发扬着国学的魅力。据社长白雪冰透露,本次预计招新50人,在未来一段时间将举办读书交流会、国学课堂、中学文化节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他们以“天将以夫子为木铎”为宗旨,坚持重质重量的招收原则,吸纳多方人才,并势必发扬国学风,他们就如木铎般不断发出国学声音,响彻文学!

秘书协会成立于2006年,由让学生们又爱又怕的风趣幽默的高静波老师指导。协会以求真、务实、严谨的态度开展了一系列拓宽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的活动,不断进取,蓬勃发展。社长赵银透露此次招新人数50人,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联合兄弟社团或者其他学校校团组织活动,并且将在不久会举办一场葡萄酒鉴赏活动。他们希望能有更多人参加秘书协会,他们坚守着为秘书学服务的原则,有着专业性更强的优势,并励志培养一批综合性素质人才。

禺风剧社可谓历史悠久,且在重庆高校中都颇有名气,全体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社团中,承袭着曹禺戏剧创作艺术之风表演了一部又一部的佳作,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据社长代苓馨透露,此次预计招新100人,他们希望将更多热爱话剧的同学集中在一起,学习话剧,共同领悟话剧的美。另外,禺风剧社在10月将举办大型话剧表演活动,届时会有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呈现给大家,相信他们必将续写话剧精彩篇章。最后提到自身发展优势,她回答道:“能够让社团每个人发挥自己身上的优势,各显其才。

 

社团招新,是为了给社团注入新鲜血液,也为传承社团文化,重铸社团风貌寻找接力者;同时,社团招新也为施展新生才华,增加新生阅历提供了一个窗口。文学院下的社团以自身的优势吸引着众多同学,成为众多同学们心中的最佳选择。同学们加入社团,开启了一段新旅程,领略不同社团的风采。长路漫漫,跟随自我兴趣,释放自身潜力,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供稿:贺巧、邓旋、熊清、覃巧灵,供图:冉红兰,刘昭颖 )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