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禺风飏飏三十载,戏剧之光永流传——禺风剧社三十周年庆暨《青蛇》话剧展演
2019-03-31 13:43  

 

为庆祝禺风剧社成立三十周年,禺风剧社于331日晚7时在校友会堂上演青戏获奖作品《青蛇》。该话剧由李碧华的同名小说《青蛇》改编,禺风剧社将不同于传统的白素贞、许仙、小青、法海带上了舞台,让在场的观众无不眼前一亮。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凡浏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文学院娄吉海老师、臧连荣老师、王艺陶老师、李冬媛老师、付冬生老师,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杨梅老师,文学院张慧老师莅临此次话剧展演。

 

在主持人阳光的开场白后,伴随着熟悉悠扬的音乐,演员们款款来到舞台上。各位演员全然融入到了角色中,一悲一喜都引得同学们为他们欢喜为他们忧愁。

 

该剧是禺风剧社《青蛇》剧组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融入剧组成员们的理解创作而成的,为的就是让同学们看到不同于自己记忆中的《青蛇》。经过导演程馨瑶的创新后,话剧巧妙地融入了同学们在生活中使用的热词,在不显突兀的前提下拉进了话剧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故事增添了不少趣味性。本次剧组的演职人员汇由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禺风剧社社员组成,他们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排练,才能在此周年庆之际向观众成功展现禺风剧社三十年来对戏剧的不停雕琢,展现禺风人对戏剧真诚炙热的爱。随着音乐与灯光的渐渐淡出,演员们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致谢,《青蛇》话剧完美谢幕。

 

戏后王艺陶老师对此次话剧演出作出了精辟的点评:此次话剧《青蛇》具有先锋戏剧的独特风格,戏中对白加旁白的大胆尝试,拉进了演员与观众的距离,增添了话剧浓厚的群演氛围,也为话剧增添了不少喜剧效果。王老师除了点出戏剧的优点外,也提醒大家不能放弃对古典戏剧的探索,要汲取更多养分以求真知。

 

据悉,此次禺风剧社三十周年话剧展演从不同的角度让同学们看到了四个主要人物之间的故事,让同学们通过观赏戏剧从而思考自己过往看待事物的眼光是否全面,是否客观。而在展演的背后凝聚着禺风人无数次的编排演练与无数次的推敲琢磨,禺风剧社的社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戏剧的魅力。同时,此次展演也激励着禺风人在真知累积的道路上,早日找到创作的“迷狂”,将禺风剧社钟爱话剧的精神传承发扬。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