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提升国学素养,普及国学知识——木铎国学社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落幕
2018-11-24 12:55  

 

为了提升学生国学知识水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木铎国学社第一届国学知识竞赛(复赛)于112319时在弘德楼1410314104教室举办。木铎国学社汪德涌同学、贺巧同学分别进行主持。

 

赛前由主持人进行规则讲解,参赛选手31组共12组依次进行国学知识竞答。各位参赛选手们都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随着竞赛回答开始,整个教室顿时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参赛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答题,赛前的充分准备让他们志在必得。而在一旁候场的学生则是争分夺秒,抓紧复习,以求在接下来的答题中获得更多的优势。

 

知识竞赛中的题目变化多样,题目覆盖了基本文学常识,古代礼仪制度和历史常识等类型。而这也考验了学生们的知识储备量,只有学识渊博、知识体系覆盖面广的学生才能更进一步。

 

随着一组组队伍相继结束答题,整场比赛也进入了尾声。各组参赛学生在赛场上比出了风采,赛出了对国学知识的一片热情。参赛学生们在赛后表示,此次比赛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长板和短板,这将有助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加紧积累相应知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应主动承担国学经典代代相传的责任,继续保持对国学的热爱,再接再厉,为国学经典的弘扬传播出一份力!

 

据悉,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木铎国学社对培养学生国学知识素养的重视,推进了国学知识在学校内的传播,使学生们意识到国学知识的重要性,并且在日后能够拓宽自身的知识范围。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