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读书经验与教学交流”讲座
2020-12-07 10:17  

2020年12月4日,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读书经验与教学交流”讲座在弘德楼14105教室举行。本次主讲人为育才中学的李文智老师和重庆八中的张雪玲老师,他们也是作为17届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回到母校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20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李文智老师分享了他在读研期间的读书经历,劝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读研时光,通过不断阅读好书来充实自己。紧接着,李老师从“为学生读书”、“为工作而读书”、“为自己而读书”这三个方面阐明了读书对于一个语文教师的重要意义。在“为学生读书”方面,李老师认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为学生的现在读书,为学生的未来读书”,他建议同学们现在就应该去阅读初高中课标要求的必读书目。另外,他也从职业发展角度,再次强调读书和撰写学术论文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现阶段努力打磨高质量的论文。

 

紧接着,张雪玲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读研和就业的经验。她告诉同学们她经历过的多次重要选择,选择考研或是就业,选择全日制或是非全日制,选择重庆八中还是大学城一中。她说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这是有风险的,但是唯一可以把握的是自己的努力程度。然后,张老师向同学们建议在读研期间,要找一个具体的方向深入进行研究,沉下心来去读书,相信自己今天的付出,在未来必定有所收获。

 

最后,在交流答疑的环节中,李老师和张老师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实习、考编方面的疑惑。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勤做笔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现阶段的学习方向也有了更精确的把握。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