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乘梦而翔 芳华无悔——我院举办考博交流会
2020-06-29 16:01  

628日,我院在205教室举办主题为“乘梦而翔,芳华无悔”考博交流分享会。会议由陈良中老师主持,2018级、2019级学术型硕士全部参加。

交流会伊始,陈良中教授介绍了今年文学院的考博情况,指出研究生在不同阶段考博态度变化和博士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强调考博是研究生成才的重要途径,勉励同学们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

接着几位考博成功的同学相继分享自己的考博经历和考博建议。首先,考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杨森向大家完整地介绍了考博的经历以及遇到的挑战,强调日常积累的重要性。

他认为,考博与其他学习并不冲突,应及时做好协调,前期着手小论文的创作和发表,厚积薄发。

考入山东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林相认为考博有两个重要阶段:一是备考阶段,应认真考虑报考学校并及时关注该校官方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并充分准备学术材料,发表论文;二是考试过程,笔试考验的是平时的读书功底,最重要的是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建构拓展自己的知识体系。面试的过程要重点关注专业课面试,不但要充分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更要明晰未来的读博规划。

考入厦门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的江鎏渤同学除分享个人考博经验之外,还谈到了考博的个人心态和习惯问题,每个人应该相信自己,鼓励自己,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惯,做一个有责任感,有学术情怀的人。

交流会尾声,三位同学真挚的表达了对学校和恩师的深切祝福。王有亮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说每一个考博的同学应坚持自己的初心,要有学术情怀。在场学生深有感触,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