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2016年学术活动月圆满落幕
2016-11-25 13:16  

    11月重庆师范大学学术活动月拉开帷幕,我院研究生组织了学术研讨会、笔记方法分享会暨新老生交流大会、论文比赛、演讲比赛、说课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1117日下午,以“传统文化的生存之道”为主题的模拟学术研讨会在汇贤楼104举办。来自文学院、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的同学们在学术交流切磋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经过陈良中老师的专业点评,同学们获益匪浅。

1124日下午,以“感恩的心——学会感恩,让世界充满爱”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学院楼114教室举行。这次比赛别开生面地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感恩”教育,选手们的演讲也将这个永恒的话题演绎得格外生动而感人。

1124日晚,研究生说课比赛分别在学院楼201116教室举办。比赛中,所有选手都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将语文老师应有的风姿展现无余,淋漓尽致地呈现了文学院研究生的实力。

同时,我院开展了“笔记方法分享会暨新老生交流大会”,研一同学从中学习了记笔记的方法,同时也给研二、研三的同学梳理笔记的机会,以此加强了各年级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论文比赛挖掘出了众多优秀的人才及作品,对参与的同学来说也是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

学术活动月经过这一系列活动的点缀显得摇曳多姿,不管是学院、老师还是同学,都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