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就业>>正文
2021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招生宣传
2021-06-14 11:05  

1.专业(类)名称:

汉语国际教育(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2.办学定位:

本专业依托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办学,立足重庆,面向国际,培养符合新时代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中外语言文化基础、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胜任汉语国际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3.教学成果

毕业生被北京大学、香港教育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高校录取攻读研究生;赴美洲、欧洲、澳洲、亚洲、非洲等海外国家担任汉语教师;在国内高校任教。

4.核心课程

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跨文化交际、中国文化概论、基础写作、文学概论、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第二语言习得引论、英语听说

5.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为在海外从事汉语教师工作,以及在国内各类学校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中小学语文或相关科目教学工作;在国内外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在国内外涉及外交、外事、外贸、中外跨文化交流领域等从事需要兼具汉语和外语能力的工作。

6.专业特色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为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具有汉语国际教育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两个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依托国家国际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国家级特色专业、与美国、英国、斯里兰卡、卢旺达、巴布亚新几内亚共建的五所孔子学院以及海外孔子课堂,培养具有扎实汉语言文化功底的国际型教学人。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