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就业>>正文
【就业交流】青春需笃志,拼搏正当时——非师范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0-06-08 09:17  

为方便同学们对就业的统筹规划,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66日晚上19时,文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一场非师范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就业部主办,邀请了黄颖、李铭意、赵芹、龙永翱、余洋、杨书懿、魏静宜等优秀毕业生进行线上的经验分享。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同时为同学们实习、就业提供了更为明确的指引。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学长学姐为我们提供的就业小窍门吧!

第一,简历相当于一块敲门砖,对于就业而言十分重要。简历是招聘方最先了解到的资料,如果打算大学毕业就开始就业,个人简历可以从大三就开始准备了,简历的编写可以结合职业所需进行适当改动。

第二,要及时关注各大招聘网站及公众号的招聘信息,了解最新的就业动态。学长学姐们列举了几个比较权威的招聘网站,如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重庆人事考试网、大学生求职招聘考试网等。

第三,面试需要精心准备,仪容仪表的整理不容忽视。着装和仪容影响面试官对应试者的第一印象,得体、大方、干净、清爽的仪容仪表会很加分。

第四,一定要善于把握机会,充分利用资源、发挥优势为就业助力。学长学姐们着重提到,要积极参加各类有利于拓展专业能力的活动,多交朋友,多做尝试,千万不能畏首畏尾,踌躇不前,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上,优秀毕业生们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很多可借鉴性极强的建议,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能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作出更好的规划。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