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就业>>正文
【就业交流】青春需笃志,拼搏正当时——师范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20-06-05 12:10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64日下午16时,文学院开展了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16级师范辅导员康慧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会上,施建渝、吴渊儒、石夏楠、徐燕琪四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并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就业的一些问题。

四位优秀毕业生在讲述自身经历的同时,既阐释了自己成功的经验,也谈到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这些困难有内在因素,也有外在因素,其中有些因素是无法改变的,而更多的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去规避,因此他们都强调在就业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对此,他们给出了以下几条建议。

第一,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随着就业形势的愈加严峻,各类单位招聘的要求也逐步严格,而良好的专业基础是求职成功的必备条件。第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要在专业方面培养自己的特长,如书法、演讲、朗诵等,平时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技能。第三,做好就业准备。包括一份优秀的简历以及流利的自我介绍。第四,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可以通过相关的就业网站、官方公众号和辅导员老师等途径获取就业信息。第五,明确自己的目标并调整好心态。正如施建渝同学提到的“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要保持信心,踏踏实实地提升自己,选择工作时不能急切也不能犹豫,这样才能在机会来临时牢牢抓住。

    此外,毕业生代表们还详细讲述了求职的相关流程、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策略,以及填写简历、笔试、面试等方面的技巧,很大程度上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的相关事宜,提高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选择未来道路时也能更好地自我定位,明确目标,有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珍惜好时间,一步步地朝更好的自己迈进。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