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人才培养>>本科招生就业>>正文
【考研交流】青春需笃志,拼搏正当时——非师范生考研交流会
2020-06-05 12:00  

为提升我院学子考研成功率,明确考研目标与方向,64日下午15时,文学院举办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6级非师范专业的吴静、张思晴、刘青青、曾召悦、倪铭珠、肖雅芳等优秀考研学子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成功上岸经验。

考研方向的明确是极其重要的。

学姐们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总结出每个人的考研经历虽然各有差异,但都指出只有对于自己所考的专业有充分的了解和认知,才能进行有目的性和针对性的复习,成功上岸的几率也就更大。也要明白自己为什么选择考研,是单纯的随大流,还是想要为将来的就业增加砝码。有方向性的考研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还能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来查漏补缺,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考研,贵在坚持。”

考研是一条漫长的路,这一阶段相对于学习新知识来讲枯燥且乏味,很多学子由于无法忍受这种枯燥的复习生活半途而废。针对这一问题,学姐们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劳逸结合。考研的确十分辛苦,大家都需要有放松的时间,缓解心灵上和身体上的疲惫。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复习阶段的枯燥感和乏味感会极大地减轻,自然就坚持下来了。

学姐们通过对考研各个科目的分析,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相对应的辅导资料与必备书籍,谈及院校和相关专业的选择问题时,学姐们一致认为,择校应根据自己的向往目标、学校的地理位置、当地的教育资源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复习时要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不要盲从,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
    青春需努力,拼搏正当时,本次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和技能储备,祝愿大家都能得偿所愿,成功上岸!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