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文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2021-04-02 20:04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效,营造良好的“双创”氛围, 4月2日下午16:30时,文学院在406会议召开了2021年文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学院主持工作的李文平副院长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张立、协助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院长助理凌孟华、协助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助理何易展、全体辅导员、教研室主任以及指导创新创业项目的专业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文平副院长对本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推进做了总体要求,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事关我院人才培养、整体发展的重要工作,要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方案(2021-2025年)》学生培养过程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指导。他表示,学院将着力整合资源,建立健全“双创”机制,全面落实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举措。

张立副书记就我院本科生近三年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赛事上的项目参与、立项、获奖情况以及所面对的困难做了数据通报及分析,并解读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经费保障和激励机制,鼓励老师们更多地参与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培育更多优质项目。

 

会上,杨华丽教授给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过程及指导经验,以实例帮助老师们打开了创新创业立项指导思路。

协助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的院长助理凌孟华教授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后续推进工作做了进一步政策解读与安排,表示愿意与老师们一起更加悉心指导学生项目,切实做好“双创工作”,形成师生共研共创的良好氛围。

协助学院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助理何易展教授强调了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性的重要性,表示将与大家一起为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而努力。

本次会议重点解读了国家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制度,介绍了我院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经验成就和存在问题,统筹安排了本年度创新创业工作,探讨了未来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提升措施。参会的李祖德、朱怀、李旭婷等老师结合各自认识和体会,纷纷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推进进言献策,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与培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