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2020-07-14 19:13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专业师资:汉语言文学专业创立于1954年,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所属5个二级学科方向全面招生,另招收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教授33人,副教授29人,博、硕导共43人。

   专业特色:本专业系国家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单位、重庆市中国语言文学一级重点学科、重庆市高等学校“一流专业”、重庆市级“中学语文卓越教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重庆市“三特”专业建设点、重庆市中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基地。 

   学生风采:嘉陵潮文学社创办的《嘉陵潮》在重庆高校学生刊物中有着重要影响。学生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过一、二、三等奖。毕业生主要面向中小学及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语文教学岗位就业,亦能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近年来有多名本科生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5MDU2NjEyOA==.html?from=s1.8-1-1.2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宣传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专业师资:具有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培养层次,兼收海外留学生。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博士9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3人次,80%的教师具有海外汉语教学经历。 

   专业特色:专业2001年设立,现为重庆市高等学校“一流专业”,拥有重庆市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专业依托“国家国际汉语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重庆)”“国家华文教育基地”、国家级特色专业及与美国、英国、斯里兰卡、卢旺达共建的四所孔子学院,培养具有扎实汉语言文化功底的教学与交流国际型人才。 

   学生风采: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研究生,赴美洲、欧洲、非洲、亚洲、澳洲等海外国家任教比例超过半数。本专业学生连续四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技能大赛、非师范专业技能大赛等奖项。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Q0MjkzNDA4.html?from=s1.8-1-1.2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宣传片 

 

秘书学专业

   专业师资:国内首批开展文秘方向教育的教学单位,依托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办学。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教师多为“双师型”人才。 

   专业特色:重庆市“汉语言文学与影视创编特色学科专业群”之一,拥有重庆市精品课程,依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培中心开展公务文案/商务文案岗位能力认证;与重庆市主城区各政府机关、部门建有十年以上教育实践基地,着力培养具有突出的写作思辨能力和较强媒介素养的高层次秘书人才。 

学生风采:共获得各级各类奖项600余次,蝉联重庆市学生公文写作竞赛个人和团体一等奖。毕业生广泛面向各级政府机关、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国企和媒介组织就业,亦可从事相关专业教育培训工作。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yMzQzNjc0NA==.html?spm=a2h0k.8191407.0.0&from=s1.8-1-1.2秘书学专业宣传片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专业师资:依托文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以及国家级特色专业办学,专业教师13人,其中教授4人,多为“双师型”人才,既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又是业界知名影视作家、编导、制片人、评论家。

专业特色:与重庆广电集团重视传媒公司等单位共建教学实训、实习、就业基地,旨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本系为重庆市写作学会会长单位,专业教师创作了大量影视剧作和大型纪录片:《幻影》《末路》《迷徒》《白云苍狗》《巴渝历史文化访谈录》《重庆开埠影像志》等。

学生风采:学生创作丰硕,电视剧作品屡登央视和重庆电视台荧屏。电影《姐姐的故乡》中国安居获“首届乡愁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绿草地》获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微电影大赛一等奖等,《直到尽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就业率90%以上,毕业生在业界取得不凡成绩,如2015届毕业生曾子文现任《火星情报局》的外景拍摄导演;多名毕业生进入南京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巴斯大学、萨塞克斯大学、浸会大学等中外名校深造。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5MDU5NjIzNg==.html?from=s1.8-1-1.2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宣传片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