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给文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2020-02-21 12:02  

亲爱的同学们:

224日,原本是大家返校上课的日子,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不得不延迟归校日期。或许,此时的你,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渴望着走出家门,回到繁忙鲜活的课堂里,回到安静神圣的阅览室,回到已与青春岁月融为一体的泛月桥、博望亭,回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中间,回到亲切熟悉的重师校园。

作为我们共同大家庭的文学院,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烈地想念着、关心着我们的同学。在此特殊时刻,文学院深切期盼同学们注意并践行如下几点:

一、尊重生命,怀敬畏之心。一是对生命负责,做好自我防护。维护个人和居住环境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最大程度减少风险;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保持良好的生命状态。二是保持信息畅通,配合学院和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及时主动上报自身状况。这既是对自我的保护和珍惜,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更是对国家的支持和贡献。

二、关注疫情,具担当之心。做战“疫”的学习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习防疫知识;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不信谣,不传谣,以乐观心态生活,以坚定信念学习,以理性思维辨析,多深入思考、积极行动,不诿过他人、推卸责任;做战“疫”的助力者,积极参加当地社区各项防“疫”志愿活动,或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子女开展线上学业辅导等,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三、规划学业,厚笃学之心。“学问勤中得”,虽宅其身,亦应抱道行。一是按照读书导师要求完成读书计划,在经典书籍的阅读思考中静心、明智、树德;二是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借助网络专业平台自主专业学习和专业提升;三是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开展线上学习,及时完成课程任务。本次在线教学是非常时期举措,可能会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平台不稳定、视频不流畅等情况,请同学们予以理解和支持,尊重老师在线教学付出的努力和劳动成果,共克时艰。

四、珍惜亲情,抱感恩之心。“养育注定是一场渐行渐远的离别,但陪伴的时光永不褪色。”父母无故,兄弟具在,人生至乐!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你可以尝试了解和接纳父母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和父母聊聊平时不愿意讲、没时间讲的话,你还可以展示你的厨艺,让父母骄傲地分享朋友圈……你会发现,家,既是情之所系,也是责任所在。

同学们,寒气将尽,东风递吹。愿诸君不负韶华,乐以忘忧,处逆境而弥坚,不坠青云之志。待君归来,芍药妖娆,梨花如雪!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220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