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百书修身,意诚明德”——我院第二十届读书报告答辩会会顺利结束
2019-12-27 16:56  

   为切实提高读书质量,展示读书成果,分享读书收获,1226日下午,我院在特教楼2213举行读书报告会论文答辩会。出席的嘉宾有:杨华丽教授、朱怀教授、范国富副教授。

本届读书报告会共有五位选手进行现场答辩。第一位答辩者杨涛的题目为——《文心雕龙》“气”之本源考,具体阐述了其对于《孟子》之“气”的传承。范国富提出:“对孟子的之‘气’是如何成为儒家之‘气’的问题应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第二位答辩者简思梦的题目为——《说文解字》“示”部字蕴含的中国古代祭祀文化,该文以“示”部字作为窥探我国古代祭祀文化的窗口,揭示古代祭祀文化的奥秘。杨华丽教授认为,从文字探讨文化是一个不错的选题。

第三位答辩者曹园园的题目为——论鲁迅小说中知识分子与乡村女性的对话书写,借此反思追问启蒙本身的意义与可能性。杨华丽教授进行了点评,并希望该同学能对此继续进行深入研究。

答辩者张曼、王雅珺分别以 “《国语》‘之’字的用法”和“《人虎》与《百年孤独》中孤独意蕴的比较”进行了答辩。

随后,范国富副教授对本次读书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倡导同学们通过阅读思考人生。

活动最后,三位嘉宾对此次读书报告会的表现优秀同学进行颁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杨涛

二等奖:简思梦  曹园园  张曼

三等奖:王雅珺  张鑫柠  杨子艺  张浴丹  罗静

优秀奖:罗粤莉  陈明旭  舒珊  施建渝  郭冉苒  廖清文  张曼  骆晨茜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