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主创电影《白云.苍狗》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
2019-06-17 17:14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来喜讯,由我院戏剧影视文学系师生参与主创的电影《白云.苍狗》入围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内唯一A类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亚洲新人奖,并获得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两项提名。

   影片由我院戏剧影视文学系教师臧连荣任联合导演,影片的后期剪辑师由我院2016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校友曾子文担任。

   这部电影由重庆人创作,重庆人拍摄,在重庆取景,是一部地地道道的重庆本土电影,也是重庆本土电影首次入围国际A类电影节竞赛单元。

   影片《白云.苍狗》讲述了一位老人在人生最后的岁月里,在儿子陪伴下返回曾经插队的地方,寻找失联多年的“女儿”,而他与儿子之间长年处于破裂状态的感情在旅途中渐渐得以修复,最终找到心灵的归宿。影片以“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为创作原则,着力体现当代中国社会人性之美、人情之美,以精益求精的艺术态度赢得了中宣部、市委宣传部等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剧本曾荣获2018年“中国电影编剧最高奖”夏衍杯的优秀电影剧本奖(即一等奖),并纳入重庆市电影扶垚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在拍摄过程中,团队克服重重困难,在资金、条件极为有限的条件下,努力追求影片质感。廖学秋、王彩平等知名演员以极低的片酬特别出演,同时,为了保证拍摄质量,无偿延长拍摄时间。

   此次获奖,是学院领导积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良好展现;更是学院各位领导老师长期以来聚力“双一流”建设,落实内涵式发展,增强人才队伍实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成果。更是学院建设重庆市高校汉语言文学与影视创编特色学科专业群的成果,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建设成效显著。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为了进一步建好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实验室,为学生老师提供创作平台,不止于理论,而是响应教育部号召,落实实践教学,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教学成果。

   据悉,第二十二届上海电影节将于615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影片《白云.苍狗》也将在18号下午在上海电影节上进行世界首映。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