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安全隐患危害大,情系学生严冬暖——文学院消防安全例行检查
2018-12-07 12:59  

 

学生宿舍是火灾易发的主要场所,究其原因,主要是有相当一部分同学防火意识不强、防火常识不够,这严重威胁到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126日中午1250分,在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张立老师、团总支书记杨梅老师、16级师范辅导员康慧老师、16级非师范辅导员张慧老师、17级师范辅导员董广老师、17级非师范辅导员范国富老师、18级师范辅导员刘冰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会生活心理部开展了针对文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例行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是为了清查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以及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灾的消防知识。

 

在检查中,张立老师耐心地向同学们普及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易引发火灾的隐患等知识,希望借此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寝室的建设。杨梅老师则对同学们进行了简单易懂的教育——如不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插线板购买要注意质量问题,以及插线板不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等。其他辅导员老师也给予了同学们一些关于宿舍生活安全方面的温馨提示。

 

而对于检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老师们则提出了合理的整改要求,并作出了相应的指导。同时,同学们也积极配合了此次工作:热情欢迎来检查的老师和同学,对于老师指出的问题和给出的建议,认真倾听、仔细思考,还对如何建设安全宿舍提出了许多新想法。此次安全检查最终查处违规电器共6件。

 

在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中,老师们严格监管,落实责任,极大程度上减少了安全隐患。而同学们与检查组配合默契,执行高效,也最大程度上降低了此次检查对自己学习、生活的影响。安全工作无小事,这关乎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切实查找问题,排除隐患,是文学院全体师生的责任。经过本次安全检查,相信全体师生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也将能长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