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记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1997级2班校友毕业20周年校友会
2021-08-03 11:26  

“走,我们去找一下半月湖”“以前停水,我们都在这里帮班上女同学打水”“这是我们住过的卫生楼,门口的这棵大树还在”“以前,我们经常在5201教室上课”……724日,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19972班学子毕业20周年返校开展校友会。

一枝一叶总关情24日上午,校友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陆续回到阔别20年的天陈路12号沙坪坝校区。在这里,他们重温了“校园梦”,重游了校园,重照了毕业照,重吃了食堂饭菜。5201是他们以前经常上课的教室,返校校友把5201装扮一新,特别邀请大学辅导员曾凡浏老师给大家开了场“主题班会”。校友原创诗朗诵《还有多少光阴与你虚度——20年同学聚会》拉开了主题班会序幕,娓娓铺开的场景和徐徐道来的深情再次把同学们拉回到了从前,热泪浸润了同学们的双眼。曾老师以文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辅导员三重身份给同学们分享的重师20年的壮大、文学院20年的发展和个人20年的人生感悟,语重心长,讲出了重师的故事,道出了重师人的心声。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返校校友们选用《诗经》中的名言来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和祝福。校友们决定向母校捐赠一块刻有“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泰山石刻,以表他们的赤子之心。同学代表胡辉说:“毕业后,同学们都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但作为重师人的情感是永远没有改变的,我们希望用这块泰山石刻来代表我们的心永远扎根在母校的土壤里”。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校友会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学校领导、校友会和文学院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学校校友办傅长波主任、文学院曾凡浏书记始终关心关注支持同学会的筹备和召开。从三春湖畔选定题刻位置到出席捐赠仪式,从参观母校校区到参观校史馆、博物馆,校友们在感动中领略学校当下的发展态势和未来的宏伟蓝图。傅长波主任在校史讲解时这样说到:“校友是母校的第一资源。无论学子身在何方,母校的深情永远牵引着你们的归家之路。”曾凡浏书记在题刻捐赠仪式上告诉校友们:“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们校友们把母校比作恋人,证明校友们愿作一生的重师人,愿怀一世的重师情,这就是我们重师生生不息的宝贵精神,可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