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2016年度禺风剧社“戏剧之夜”精彩上演
2016-05-06 09:25  

428日,由禺风剧社主办,重庆大学缙云剧社、嘉陵潮文学社、文墨轩等协办的戏剧之夜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文学院院长张全之教授、党委副书记张立、各兄弟学院代表等莅临现场观看演出。

此次戏剧演出由《落叶归根》《前面有棵树》《最终流放》《暗恋》《压迫》五个短剧构成。

“之凡,这些年……你有没有想过我?”这是《暗恋》中一句令人影响深刻的台词,已是风烛残年的江滨柳伸出手,要与云之凡握别,颤抖的声线,饱含多年来的深情和思念。一则寻人启事开启《暗恋》的故事——灯光聚焦变换,吸引着观众们的视线,同时也转动着男主人公江滨柳回忆的胶卷,从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的繁华到“我从未见过这么安静的上海”,从桑榆年间到风花雪月的年华,时代的变迁也在转承起合中通过音乐、服饰等显露微疑,回忆时轻柔、舒缓的曲调,颇具民国上海风情,辗转间多年后相逢,以其伤感,绵长的音乐更为表现了韶华易逝、物是人非的悲凉。

作为压轴出场的话剧《最终流放》在舞美设计上,利用暖色调的灯光设置,将两个精神病人和两位医生心理变化一一呈现。剧中人物的挣扎与彷徨,迷茫与明朗,在这各自不同世界观的碰撞中绽放出了人生思考的火花。

据悉,多年来,禺风剧社坚持服务于校园文化,通过编演校园话剧,为广大同学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形成了“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务实”的社团精神,在重庆师范大学有着良好的声誉。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