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我院与重庆广电集团重视传媒公司共建基地授牌暨连续剧《莲花闹海棠》首映式
2016-05-06 09:21  

   1月9日下午3:30,“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与重庆集团(总台)重视传媒公司共建基地授牌暨电视连续剧《莲花闹海棠》首映式”在我校校友会堂演出厅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龚燕,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重庆重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正,重庆重视传媒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淦玉华,重庆广电集团下属相关公司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电视连续剧《莲花闹海棠》主创人员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校企双方交换了签订的就业实训基地协议书,并完成了正式授牌。重视传媒公司正式成为“重庆师范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就业实训基地”、我校文学院为“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视传媒公司戏剧影视创作与研究基地”。重电集团董事长陈正表示:“现代文化媒体的竞争决胜关键在于是否有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储备。本次就业实训基地的建立,一方面为重庆师范大学的学生搭建了实践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重庆广电集团、重视传媒公司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同时他也期望双方能有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以催生更多优秀作品,推进重视传媒的发展。龚燕副书记强调:“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加快重视传媒的发展创新,更有利于提升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

   仪式最后,举行了电视连续剧《莲花闹海棠》的首映式。该剧原汁原味的巴渝乡村风貌,诙谐幽默的人物语言,获得一致好评。我校文学院影视戏剧文学专业的师生参与了该剧的创作与拍摄,可谓是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

   据悉,共建基地成立后,文学院将聘请重视传媒影视制作专家为兼职教师,从事教学、就业指导等工作,并组织学生到重视传媒进行就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解决就业需求。双方的此次合作,不仅有利于加快重视传媒的理论提升与发展创新,更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拓展学生的就业渠道,标志着文学院与重视传媒将最大限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双赢,是一次校企合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有效结合的典范。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