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文学院2019——2020学年转专业学生遴选方案
2020-03-11 07:29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各专业特点和目前实际,现确定如下考核方案:

一、考核办法

为遴选符合我院专业特色的学生,本次转专业考核拟采用“线上笔试+视频面试”的方式。

(一)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执行

(二)线上笔试

拟选用某线上教学平台,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完成线上笔试并提交答卷。笔试满分100分。

为减少学生抄袭作弊可能性,笔试题目全为主观题,注重能力考查。笔试题型:文学作品鉴赏和命题作文写作,命题难度略高于高考。如技术允许,笔试有选择性地采用远程视频监考。

(三)视频面试

根据考生人数适当分组,每组三名考官,采用QQ视频连线考生,实时远程面试。面试内容主要侧重语言能力与文学知识的考核。面试满分100分。

(四)成绩构成

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二、公示

成绩上报学校的同时,发布在文学院官网公示3个工作日

三、工作日程

39日启动转专业工作,制定转专业工作方案。

310日——11日,组织相关教师命题;组织考生加入QQ群建立联系(QQ群号码:941344622)。

312日,调试面试场设施设备,保障远程监考和面试需要。

313日上午,上传远程考试测试试题,组织学生试测,熟悉线上考试流程和平台。

314日上午,线上笔试;下午,组织考生面试平台测试。

315日上午,远程面试。

316日——18日,公示成绩。

                                                                       文学院

                                                                    2020310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