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红心向党青年行,不忘使命振乡村——文学院开展2022年知行大讲堂宣讲活动
2022-12-19 16:5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者的重要论述,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功效,12月18日10时,文学院开展了2022年知行大讲堂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和"文化邮递员"实践团进行宣讲教育,文学院21级、22级全体同学参与。

宣讲活动伊始,主持人张玮家同学详细介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活动内容及教育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砥砺品格、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接着,刘楷同学以影像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将文“蒲公英”社会实践服务团的实践历程娓娓道来,展示了聆听革命前辈事迹、参观红色景点、开展实地调研考察等一系列活动。随后,王菲同学介绍“文化邮递员”实践团的实践经历。她通过纪实视频向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引人入胜的乡村画卷,伴随着精妙的讲解,乡村盛夏徐徐铺展。

王菲同学作成果展示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文学院共成立27支团队,参与学生279人,参与指导的领导和教师10余人,覆盖“党史教育学习团”“理论普及宣讲团”“乡村振兴实践团”“綦江红色文化寻访团”等八个项目类别。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显著,登发各级新闻稿件共93篇,其中国家级平台报道41篇。在此次实践工作中,文学院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爱国热情和成长成才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建设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奉献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点燃青春激情,共赴下乡之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文学院育人工作中颇有特色的有机组成。希望在接下来征程中,文学院学子们能将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相结合,多维度、多举措、多层次地开展活动,发挥大学生在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以青春之我,投身祖国建设和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