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汇集青年力量,传承青马精神——文学院青马中级班学员选拔活动圆满结束
2022-12-20 16:3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当代青年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培育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做好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关工作,着力选拔和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文学院团委组织部于12月7日至12月15日开展青马中级班学院选拔活动。

自12月7日下发文学院青马中级班学员招募通知到截止时间,共计120余位同学递交报名表。12月10日至12月11日,文学院评议小组根据报名同学的思想、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情况,共筛选出100名同学参与笔试和面试。最终,以笔试成绩30%、小组投票成绩30%和评委打分成绩40%之和构成考生总成绩,录取了池浩然、吴天宇、何飞翔、陈玫池等82位同学。

笔试

12月12日21:30——23:00,100名同学在学习通进行笔试。

本次笔试内容分为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和论述题,涉及马列主义、时政热点和共青团等多方面知识,考察了当代青年对时政的了解,以及当代青年应具备的政治素养。

面试

本次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100位考生分为十组,分场次进行,共持续三天,12月15日17:00顺利完成面试环节。

面试包括选题、个人陈述、自由讨论和总结陈述等多个环节,皆由考生自行发挥,考察了考生的综合素质。同时,由青马中级班优秀学员张玮家、叶佳佳、向梦琦、石柳和丁海燕担任评委,评委们全程观看考生在面试中的表现,在面试结束后针对每一名学员发言和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和打分,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让考生们受益匪浅。

                           

唯有把稳思想之舵,方能行稳青春之舟。通过本次选拔,青年们进一步加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提升了自身的思想素养。相信进入中级班的青年们,能够在往后的学习中汲取知识、开拓视野、丰富见闻、磨练意志。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期待他们在“青马工程”这个平台提高政治觉悟,扎实理论基础,砥砺强国之志。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