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招新季(一)——文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介绍
2022-08-23 23:37  

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是学院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生进行自管、自理、自律的组织,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贯彻到底,秉持着“来源同学、协调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坚持在党团工作中体现严谨的态度,在学习生活中倡导优良的学风,在日常活动中展现多样的风采,协助学院建设良好的教学秩序和研学环境,做好师生间沟通的桥梁、联系的纽带,实现学院学生工作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全面发展的育人方针。

文学院团委内部设置机构及其主要职能

办公室

部门简介  

办公室负责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并监督其落实情况,负责记录各类会议和活动,负责学院第二课堂后台管理工作,发布、统计相关信息并负责考核、考勤工作,负责学院物资管理、借记、采购等工作。

招新宣言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组织部

部门简介
  组织部负责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工作,包括团员发展、团日活动、团员培训、团员评议评优、团费收缴与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并配合学院党支部工作,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作为预备党员发展人选。
招新宣言

心系团党建设,共创组织辉煌;

言必行,行必果,征必途;

甘为“人梯”,乐为“基石”,善为“伯乐”。

对外宣传部

部门简介

  对外宣传部是学院宣传的窗口,负责运营打造学院官方媒体平台,进行思政育人、文化育人实效的宣传工作,负责组织学院书画、摄影等比赛,负责学院学生工作和活动的各类媒介宣传以及新闻通讯采写、摄影等,并对接校内外各宣传单位,扩大学院影响力。

招新宣言

对酒长歌谁与和

墙外寂影振清铎

曾铺宣墨裁春水

鸿雁相传山城陌

少年凌云部台阁

红瓷梦深还候火

樽前旧忆笑语君

 风烟逝处不堪摹。

社团部

部门简介

  社团部负责学院社团管理工作,协助校社团部以及学院社团举办各类活动,负责社团招新、评优、换届等工作,负责收取并存档各类如社团活动、社团注册、星级社团评定等相关材料。挂靠有主持队。

招新宣言

星汉灿烂,翘盼君往;
月升沧海,只等你来。
社团部等着“新”上人来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纪检部

部门简介

  纪检部以促进学院学风学纪建设为目的,负责学院同学早自习纪律以及课堂纪律等的检查工作,优化学院良好的治学讲学氛围。同时,负责维护各职能部门以及社团活动秩序的工作。

招新宣言

判他人之纪,检自身之德;    

快乐纪检部,等你来加入!   

志工部

部门简介

  志工部负责学院日常志愿服务活动和外联工作,体系化地组织如“国学课堂”等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对外联络社会企事业单位以资源赞助形式参与到学院文艺活动中,优化活动效果。下设文学院志愿者分队。

招新宣言

今日解签,宜来志工;星光满载,静候君来。

校友工作部

部门简介

该部负责学院毕业校友的相关联络工作,包括线上联系、线下实地走访校友,完善校友信息档案、组织校友座谈会以及组织设计、制作相关文创产品等工作。代表学院充分延续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注与热爱,树立起优秀校友的模范榜样作用,为学生未来与发展提供导向,让更多学生确立自己的目标,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

招新宣言

万千桃李庆英华,莘莘学子展鸿图;

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由我们来牵线!


文学院学生会内部设置机构及其主要职能

学习部

部门简介  

学习部负责举办征文、辩论、演讲比赛以及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等各类学术学习相关的赛事活动,拓宽学院师范生与非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示的平台,营造出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挂靠有辩论队。

招生宣言

“天道酬勤,荟萃水泊;风云际会,学以致用”。

超有能耐,超有爱。学习部,有你更精彩~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部

部门简介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部通过策划职场领路人系列视频、编写职业规划教材以及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等,为学院同学提供各类职业规划与就业考研的信息。通过举办“校友会客厅”、模拟面试大赛、毕业生交流大会等活动帮助学生明晰毕业去向并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的针对性服务。

招新宣言

共饮长江水,同在就业部!

生活心理部

部门简介

  生活心理部负责学院学生寝室内务、消防安全等的检查工作并进行院级文明寝室评比、寝室文化节等活动,负责学院同学心理测评工作,协助辅导员关注同学心理、促进同学健康发展。

招新宣言

  请来赴一场邀约,一同见证成长的秘密,由你来书写生心部故事的下一个章节。

文娱部

部门简介

  文娱部负责组织或承办学院迎新晚会、校园十佳歌手选拔等各类文艺比赛活动,为学院同学创造文艺才能展示平台,负责学院活动礼仪工作,同时,与兄弟学院加强交流,繁荣校园文化。下设吟诵队和礼仪拉拉队。

招新宣言

文娱部拍了拍你,并向你投出橄榄枝。

科创部

部门简介

  科创部负责组织和承办如“三春湖杯”“互联网+”等各类科技活动、创新创业赛事,并进行科创作品展览和获奖信息整理,为学院同学提供科创方面的信息、平台与服务。

招新宣言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科创部拍了拍你,说:“终于等到你!                          

体育部

部门简介

  体育部负责主办如“迎新杯”篮足球、羽毛球比赛等院级体育活动,承办如运动会、“三好杯”篮足球竞赛等校级体育赛事,为增强学院同学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搭建平台。挂靠有足球队、篮球队。

招新宣言

  口才与智慧的碰撞,外交与文字的交流,带“薪”观看各种体育赛事,让你在社会的大潮中屹立于时代的浪尖!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