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科学研究|党建思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工会•校友|学生工作|下载专区|【新版202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站群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君子务本,修身明德——文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
2022-09-05 20:16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精神力量。9月5日10时40分,文学院开展了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王于飞老师主讲,全体22级新生观看线上直播。

讲座伊始,王于飞老师从“君子务本”说起,强调大学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已经发生转变。同时,他引用德国哲学家康德对“何谓启蒙”的回答,向22级新生提出“寻求理性”和“备好充足的决心和勇气”两点建议。随后,王老师从专业定位的角度抛出问题“到文学院来学什么”并提到文学归根结底就是人学,是一门研究人的学问。紧接着,王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清楚地认识自己,并深刻剖析中国人的人性发掘和价值体系。最后,王于飞老师回归“君子务本”这一话题,重点探究了“何为本”,并表示“只有探明了本人,并且能够做到君子务本,才谈得上科学道德学风建设”。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讲座是文学院新生入学后的重要一课,旨在强化道德意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希望22级新生在未来的四年里以“修身”作为“立己之本”,奋发向上,积极有为!


关闭窗口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     邮编:401331    院办电话:023-65362787 

书记信箱:2533947491@qq.com    版权所有: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